收上亿黄金款不给货跑路?实探水贝千百万珠宝,门店在营业

2024-04-16 19:31:45 来源: 南方都市报

  4月16日,有网络消息称深圳水贝有商家携上百斤黄金货款“跑路”。据网传群聊图片,该商家为千百万珠宝,被指收了400公斤的黄金原料款项后,没有给下游买家发货。按照近期金价,涉及的金额或高达两亿元。有网友还称已经报警立案。

  4月16日16时,南都湾财社记者实地走访了位于深圳罗湖区翠竹街道翠锦社区水贝二路的千百万珠宝门店。

  千百万珠宝门店仍在正常营业

  商家是否真的跑路了?最新的现场情况又是如何?南都.湾财社记者4月16日16时,来到位于深圳罗湖区翠竹街道翠锦社区水贝二路的千百万珠宝门店。门店仍在营业,商家相关负责人表示,网传的“跑路”信息为不实谣言。而根据早前南都从深圳公安了解到的信息,片区确实接到了相关警情,但商家并未跑路、目前仍处纠纷中。

  实探商户:

  门店在营业,有专人值守回应称“网传跑路不实”

  4月16日16时,南都湾财社记者实地走访了位于深圳罗湖区翠竹街道翠锦社区水贝二路的千百万珠宝门店,该门店仍在正常营业。记者在企查查搜索“千百万珠宝”,显示深圳只有这一家门店。针对网传“千百万珠宝携款跑路”,门店也有专人值守回应相关问题。

  现场也有该商家的合作客户前来沟通货物交付。

  据工作人员透露,“目前公司确实有十几名客户的货款没有结清,但不存在跑路之说。只是往来货款有点卡顿。”

  据了解,该公司用于打款的银行卡在4月8日被江西九江警方冻结了,具体原因尚不清楚。直到4月13日,公司银行卡还没有解封,公司负责人便暂停了黄金买卖。目前,公司已联系九江警方了解情况,争取尽快解冻。暂停营业的情况也已向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罗湖监管局报备。

  “请大家不要再围观了,网上都是谣言”,店内工作人员对现场前来了解情况的人回应。

  有合作商户前来落实黄金交付,店老板表示暂无原料

  门店内的人群,除了是从事黄金买卖的同行前来了解情况,也有该商家的合作客户前来沟通货物交付。

  南都.湾财社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位千百万珠宝的客户,该客户表示,他和千百万珠宝店合作已经一年多了,平时的交易很流畅,基本可以当天拿货。“前几天打款了三十多万元购买铂金原材料,后续还剩三万多元的材料没能交付,所以过来了解一下情况。”经该客户和千百万珠宝老板李先生电话沟通,李先生表示后面几天会及时处理,目前店里没有原材料可以交付了。

  记者还随机走访了旁边几家金店询问千百万珠宝的情况,这些店家回应并不了解此事。一位前来了解情况的同行告诉记者:“千百万珠宝是一家做原材料加工的店,以前在别的地方开店,现在在这里经营两年多了,之前没有听说有过负面消息”。

  跑路谣言缘何引发关注?

  除了网传涉及的金额巨大令人咋舌,更重要是行业本身确实存在乱象。

  近期黄金价格走高,4月16日黄金价格波动,黄金行业早年也曾有商户跑路的情况出现。据在水贝从事黄金珠宝零售生意十余年的周先生的说法,因为黄金下游的首饰零售商会分时分批向上游熟悉的供料商采买原料,因为中间存在付款和交货的时间差,中间就存在对赌的空间。有个别水贝料商有时候会用低于公开渠道即上海黄金交易所的价格,吸引终端商家,而近期金价快速走高,容易导致对赌失败。这样的市场情况,如果交付不及时,也容易引发业内担心。

  采写:南都.湾财社记者陈盈珊实习生李兴瑞

  记者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吉大正元
  • 川大智胜
  • 格尔软件
  • 神州信息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