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概念大幅跳水,9连板莱绅通灵跌停,曼卡龙等大跌

2024-04-15 10:29:59 来源: 证券时报网

  讯,黄金概念15日盘中大幅下挫,截至发稿,飞南资源301500)跌超15%,晓程科技300139)跌逾13%,曼卡龙300945)、迪阿股份301177)跌超10%,北方铜业000737)、萃华珠宝002731)、莱绅通灵603900)、中润资源000506)、明牌珠宝002574)等跌停。值得注意的是,莱绅通灵此前已连续9个交易日涨停,中润资源此前7个交易日斩获5个涨停板。

  莱绅通灵12日晚间发布风险提示称,目前股价涨幅与公司业绩不匹配。公司已对2023年年度业绩进行了预告,预计公司2023年度出现亏损,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7617万元左右。截至2024年4月12日收盘,公司动态市盈率为-146.59倍,而黄金珠宝行业其他企业的平均动态市盈率为29.08倍。公司自2023年8月开始拓展黄金产品零售业务,预计2023年度占公司总收入的比例为10.84%;公司2023年度主营业务收入来源未发生重大变化,主要仍为镶嵌首饰业务。

  中润资源近日提示,近期,公司经营情况及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股票短期大幅上涨与公司基本面不符。公司股票短期大幅上涨,涨幅明显大于行业内大部分公司涨幅,可能存在市场情绪严重过热的情形及非理性炒作风险。

  对于黄金,中邮证券指出,近期金价连续多日上涨,继续刷新历史高点,最高触及2448.8美元/盎司。金价强势上涨一方面是因为以色列对伊朗驻叙利亚大使馆发动空袭;以及伊朗东南部省的拉斯克市和恰巴哈尔市的军事总部遭到恐怖袭击,预示着中东局势态势恶化。另一方面,尽管个别美国经济数据超预期增长,但整体下降趋势不减,美联储降息势在必行。再者,央行持续增持黄金,减购美元资产,对金价起到支撑性。整体看,地缘冲突紧张局势下,避险情绪提振金价,有望再创新高。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吉大正元
  • 川大智胜
  • 格尔软件
  • 神州信息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