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股继续大涨,黄金概念股以及个股亮点整理

2024-04-12 09:47:26 来源: 金融界

  黄金股继续大涨,这可能与全球经济不确定性增加、货币政策宽松、通货膨胀预期上升等因素有关,导致投资者寻求避险资产,从而推高了黄金价格和相关股票的表现。以下是对黄金概念板块的分析,以及相关个股的亮点展示:

  1.宝鼎科技(002552.SZ):

  ○涨跌幅:+10.01%

  ○亮点:全资子公司河西金矿拥有1个采矿权,矿区面积约1.908平方公里,采矿证证载生产能力30万吨/年,安全生产许可证许可生产规模为9.9万吨/年,具有较好的黄金采选能力。

  2.鹏欣资源(600490.SS):

  ○涨跌幅:+8.21%

  ○亮点:公司核心业务为矿产资源的开发利用,包括黄金、铜、钴等金属矿产资源的勘探、开采、冶炼加工及相关产品销售业务,特别是在南非拥有资源量大、品位较高的奥尼金矿。

  3.盛达资源(000603.SZ):

  ○涨跌幅:+3.41%

  ○亮点:公司主营有色金属矿的采选和销售,控股多家矿业子公司,其中金山矿业主要产品为银锭、黄金,拥有一水硫酸锰等产品,具有较为丰富的黄金资源。

  4.晓程科技(300139.SZ):

  ○涨跌幅:+3.30%

  ○亮点:公司以黄金矿产资源开发利用为主,拥有三座金矿,探明的黄金储量丰富,业务覆盖黄金勘探、采矿、选冶、冶炼、销售等完整产业链条。

  5.赤峰黄金(600988.SS):

  ○涨跌幅:+2.97%

  ○亮点:公司是国内高品位富矿床的金矿企业,主营业务为黄金、有色金属采选业务,拥有多个采矿权和探矿权,保有黄金资源量约425吨,具有较强的资源优势。

  这些公司在黄金概念板块中具有不同的业务特点和资源优势,随着黄金价格的上涨,这些公司的业绩有望得到提升。可以关注这些公司的生产经营情况、黄金价格走势以及全球经济形势的变化,以评估其投资价值和潜力。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吉大正元
  • 川大智胜
  • 格尔软件
  • 神州信息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