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大特钢遭遇信托‘踩雷’:阳光保险H股股价波动导致巨亏1.2亿

2024-04-08 20:56:33 来源: 金融界

  近日,方大特钢600507)公布了一则令人震惊的消息,其信托投资出现巨额亏损。据悉,该公司于2022年通过闲置自有资金委托中信信托进行的委托理财,投资阳光保险H股股票,然而,2024年一季度,阳光保险H股股价的大幅波动导致了该信托产品的净值大幅下滑。根据方大特钢的公告,此次信托投资的净值变动金额为-1.2亿元,预计将对公司2024年第一季度归属净利润产生较大影响。

  此次“踩雷”事件起源于2022年11月,当时方大特钢董事会审议通过了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的议案,决定投资不超过4.3亿元人民币委托中信信托进行理财,最终投资于阳光保险发行的H股股票。然而,阳光保险H股股价的大幅波动导致了信托产品的巨额亏损。

  值得注意的是,方大特钢在最初公告中已经指出该信托的风险评级为R4(中高风险)。尽管如此,公司仍决定进行投资,如今面对巨额亏损,无疑给公司带来了巨大的压力。

  受该消息影响,方大特钢股价在8日盘中出现下调。截至当日收盘,方大特钢报收于4.27元/股,跌幅达1.16%,总市值降至99.54亿元。

  对于此次亏损,方大特钢表示,尽管阳光保险H股股票价格出现较大波动,但公司认为阳光保险经营情况稳定,具有较高的长期投资价值,因此并未打算对该信托采取处置措施。

  然而,这一解释并未能完全消除投资者的疑虑。有投资者质疑,方大特钢在投资决策过程中是否存在疏忽或过于冒险的行为。此外,也有人对公司未来的投资决策和风险管理能力表示担忧。

  在此背景下,方大特钢的未来走向充满了不确定性。尽管公司表示将继续关注市场动态并采取相应的应对措施来降低风险,但投资者对公司的信心已经受到了一定程度的影响。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小牛诊股诊断日期:2024-04-30
方大特钢
击败了46%的股票
短期趋势该股进入多头行情中,股价短线上涨概率较大。
中期趋势已发现中线买入信号。
长期趋势已有113家主力机构披露2023-12-31报告期持股数据,持仓量总计10.05亿股,占流通A股44.81%
综合诊断:近期的平均成本为4.18元。空头行情中,目前正处于反弹阶段,投资者可适当关注。已发现中线买入信号。该股资金方面呈流出状态,投资者请谨慎投资。该公司运营状况尚可,多数机构认为该股长期投资价值较高,投资者可加强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