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金价再创历史新高 黄金价格涨势如虹

2024-03-29 13:53:40 来源: 金融界

  在全球经济不确定性加剧的背景下,国际金价再次刷新历史纪录。伦敦金现价和COMEX黄金期货价格齐创新高,双双突破每盎司2200美元大关,涨幅接近2%。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将在6月启动新一轮降息周期,这为金价的持续走高提供了强劲动力。

  美联储鸽派立场明确,金价有望迎来新一轮牛市

  美联储官员近期频频释放鸽派信号,暗示将采取更加宽松的货币政策以应对经济下行压力。银河证券指出,美联储的鸽派表态和点阵图的暗示,使得市场对降息的预期进一步强化。CME FedWatch显示,在美联储会议结束后,市场预期6月份将首次降息的概率已经升至71%。方正证券认为,在美联储降息周期到来之际,金价有望持续突破历史新高。历史经验表明,一旦美联储正式进入降息周期,黄金价格在此期间将拥有极高的上涨胜率。金价再创历史新高,或许只是新一轮黄金牛市的开端。

  多重因素扰动金价,金价震荡上行趋势不改

  除了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外,还有多重因素正在扰动金价走势。与2018年至2019年的黄金牛市前夜类似,预计金价将持续受到多维度宏观经济指标的影响。这些扰动点可能成为黄金商品配置和权益配置的最佳节点。交易员们正在密切关注可能影响货币政策的经济数据,并对黄金价格的前景保持谨慎乐观态度。尽管短期内金价可能出现波动,但震荡上行的大趋势有望延续。随着市场对美联储降息预期的进一步升温,金价再创历史新高指日可待。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吉大正元
  • 川大智胜
  • 格尔软件
  • 神州信息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