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收盘:降息预期与避险情绪共燃 黄金盘中飙至记录高位并连续两个季度上涨

2024-03-29 04:42:44 来源: 金融界

  3月29日消息,在强劲的降息预期与避险需求的共同推动下,金价周四触及历史新高,并斩获逾三年来的最佳单月表现。

  现货黄金价格攀升1.22%,收于每盎司2220.8569美元,刷新2020年7月以来的单月最大涨幅,整体上涨9%并连续第二个季度保持涨势。更值得关注的是,盘中金价一度触及2225.09美元的纪录高位。美国黄金期货市场同样火热,收盘时涨幅达1.2%,至2,238.4美元。

  市场观察人士指出,随着交易商在假期前进行仓位调整,黄金交易活动持续活跃,直至月底和季末,为金价上涨提供了有力支撑。

  道明证券大宗商品策略师Daniel Ghali表示,如果市场进一步预期美联储将步入更深入的降息周期,黄金价格有望继续攀升,并可能守住当前高位。然而,他也提醒道,近期确实出现了买盘枯竭的迹象,市场需谨慎应对。

  与此同时,Gainesville Coins的首席市场分析师Everett Millman指出,金价上涨的另一大推手是全球地缘政治紧张局势依旧严峻。这使得投资者更倾向于将黄金视为一种中性的价值储备资产,进而推动了金价的上涨。

  市场正密切关注即将于周五公布的美国核心个人消费支出(PCE)物价指数,以期从中判断美联储的未来政策立场。据芝加哥商品交易所的FedWatch工具显示,交易员们目前预计6月份降息的可能性高达64%。

  此外,MKS PAMP在报告中写道:“新的金价下限已设定为每盎司2,000美元,这象征着一种新的宏观机制——各国央行正在容忍‘更长时间的更高水平’的通胀。”这不仅凸显了黄金在当前经济环境下的重要价值,也预示着金价在未来可能继续保持强劲走势。

  在其他贵金属方面,铂金、钯价和白银也均录得不同程度的上涨,白银上涨0.82%,至每盎司24.8684美元,铂金上涨1.49%,至每盎司907.0491美元,钯金上涨3.19%,至每盎司1,014.6951美元。这三种金属均将出现月度上涨,共同为市场带来了一轮强劲的金属涨潮。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吉大正元
  • 国盛金控
  • 格尔软件
  • 川大智胜
  • 奥维通信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