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保险龚兴峰谈应对利差损:打通资产端与负债端壁垒

2024-03-28 16:42:51 来源: 北京商报

  讯(记者李秀梅)3月28日,在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华保险601336)”)2023年度业绩发布会上,针对如何应对利差损的问题,新华保险副总裁、总精算师兼董事会秘书龚兴峰表示,一是要用长周期、穿透周期的角度来看待寿险业务,对长期的投资收益水平、利润水平,必须要有一个清醒的认识;二是要提高差异化竞争的能力;三是要提高资产负债管理的联动,要把资产与负债端的壁垒打通,负债端有效压降负债成本;四是创新资产负债管理,在经济形势不稳定因素很多的情况下,更多的是需要通过创新来解决问题。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小牛诊股诊断日期:2024-04-27
新华保险
击败了86%的股票
短期趋势强势上涨过程中,可逢低买进,暂不考虑做空。
中期趋势
长期趋势已有397家主力机构披露2023-12-31报告期持股数据,持仓量总计16.14亿股,占流通A股77.40%
综合诊断:近期的平均成本为30.73元。该股资金方面呈流出状态,投资者请谨慎投资。该公司运营状况不佳,但多数机构认为该股有长期投资价值。